当前所在位置: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申请流程

Q:申请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暑期课程的资格是什么?(以下简称暑期国际学校)

A:所有在正规大学全职在读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其他想体验高质量的正规国外大学课程的同学和在职人士同样也可以申请到我们的项目中。我们会根据申请人自身条件的不同而特别考虑并给予帮助。

Q:暑期国际学校具体如何申请?

A:上海交通大学本校学生申请:在本人选课系统中直接选课。
外校学生申请必须在线完成。关于具体申请流程,详见“如何申请”。

Q:我什么时候可以申请暑期课程?

A:2024年暑期国际学校的申请系统目前已经开放,请同学们尽快到自己就读的学校进行转学分预申请。由于每年报名学生增加很快,而容纳学生的数量有限,所以建议您尽快申请与付费,以确保能够选上意向课程。

Q:如果我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该怎么办?

A:请致电021-62934274或发邮件到summercourse@sjtu.edu.cn;sjtusummercourse@vip.163.com或扫描二维码联系暑校老师,工作人员将耐心解答您的问题。

Q:我可以更换、添加或删减已选课程吗?

A:可以。在完成选课缴费后,如想对课程进行调整,可以自行在网上报名系统中进行操作,只要课程没有被选满,都可以进行更换;如果选择的课程数量有变化,涉及到费用变化,请联系021-62934274或发邮件到summercourse@sjtu.edu.cn;sjtusummercourse@vip.163.com。

暑校课程

Q:暑期课程学校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A:2024年将开设两期课程,第一期课程上课时间为2024年6月24日至2024年7月12日的每周一到周五,第二期课程上课时间为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1月5日的每周一到周五。具体时间安排请见“暑校课程”,同学们在选课时请注意课程时间,以免选择的课程时间冲突。

Q:我在哪里查询每门课程的信息?

A:课程相关的信息您都可以在“暑校课程”页面中获取。

Q:我可以修几门暑期课程?

A:为保证学习质量,建议您选择一至三门课程。

Q:每个班级大概有多少人?

A:除大学英语写作和公共演讲每门课人数上限为25人之外,其他每门课程人数上限为85人。

Q:我是否需要购买教材?

A:由于版权问题等原因,暑校课程教材无法统一提供。希望所有学生在暑校开始之前根据个人课程需要,提前准备好教科书。暑校所有课程的教科书均可在美国亚马逊、Course Smart等网站上购买正版的电子教材,方便、环保,价格也是更加优惠。

Q:考试安排在什么时候?考试形式是什么样的?

A:一般来说,每门课程会安排期中、期末两次考试,具体时间由教授安排。考试形式丰富多样,比如闭卷考试、撰写论文、分组汇报等。

Q:课程结束后,我如何收到成绩单?

A:在暑期课程结束后我们会立即着手为学生开具成绩单并办理邮寄工作,学生会在之后的四到六周内开始接收到成绩单(在注册选课时会填写成绩单邮寄地址)。如果你想申请额外成绩单寄送,请发邮件到:sjtusummercourse@vip.163.com。每份额外的官方成绩单收费50元人民币,邮寄费视具体情况而定。

生活服务

Q:暑期课程会提供校内住宿吗?

A:我们为暑期课程的学生提供有限的校外住宿。由于住宿紧张,因此以付费时间为准,采用先到先得的预订方式,具体详见“暑校住宿

Q:学校周边的餐饮设施是否齐全?

A:校园附近也有很多餐馆可以供学生选择,满足学生不同口味的需求。

Q:除了上课以外,我还可以参加哪些活动?

A:上海市国际化的大都市,我们为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让您有更多机会与教授、同学接触和交流,建立属于自己的社交网络。此外,您也可以约上班级同学或好友,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课外活动。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Q:我可以使用哪些校园设施?

A:校内的自习室可以免费使用,其他体育设施,比如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则需付费使用。

二维码
二维码